万里泷焉



心情复杂,无心吵架

如果有人问我,那回答一定是爱过

我是昨天晚上才在某些太太的表态下知道这件事的,一开始肯定是不敢置信,于是连忙千方百计地去搜寻证据

我想求证这一切不过只是子虚乌有,可惜证明到最后,结果却是英雄社会的全面崩塌

贴吧、微博、老福特都逛了个遍,什么消息评论也都见过了,按说平时的我只会安安静静地做个吃瓜群众,不过这次就当做个告别也好,我想说些什么


本人总不惮于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每一个人,却也时常深深地相信人性本善;经常从正直中挖掘阴暗,可又会为恶人搜寻苦衷

而在这次事件中,我对作者的行为进行了思考

他是知情的吗?他是故意的吗?

众所周知的是,这位的起名习惯向来简单易懂,那么这个备受争议的名字是怎么诞生的呢,在下惭愧,想尝试以当事人的视角来进行研究

最简单的推导就是“人体实验”→“まるた”

也就是在锁定了这个关键词后挑出了这么一个可以做名字的词,受害者变加害者又能多个梗,妙啊~

或者,人物设定是一个无个性的人体实验的操作者,于是我们可以得到两个关键词:“无个性”、“人体实验”,再从交集里选

哦~“まるた”又中选了呢

【关于无个性→人偶→まるた的推导可以在网上找到】

最后,这个反派还缺一个姓氏,我们还需要为它挑选一个配得上他身份的姓氏

那么无论是细菌学家的“志贺”还是细菌的“志贺”都很合适啊


当然,上面的仅仅是本人粗劣不堪的个人见解,真实情况如何(虽然说是无意我也很难相信),我又不是作者,我怎么知道,

有人说这是过度解读,有人说这是大国不自信

但当大多数的人都因为这个名字而产生了联想,那么这个名字的出现就是错误的

无需借口,无须理由,无关后续操作,无论本意如何

可能不是很讲理,但这就是多数派的力量


更让我觉得难过的是,我想不到自己要怎么原谅这个错误

改名?

不够

“不是本意”?

不够

或许十分郑重的公开致歉能让我尝试着蒙住思维,盲目地继续下去,但我将再也无法坦然地维护这个作品,面对口诛笔伐的时候,我连一句“他都已经道歉了你们还想怎样”都说不出口

因为我不相信

和人心有关的都是很复杂的东西,我永远看不懂


关于作品无罪论,我其实是支持的

有人将其比作了一把杀人的刀,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评论,完美地展现出了我心中的作品无罪论

刀有罪吗?没有,但就像覆水难收,当它染上了血,哪怕洗的再干净,在我心里,它依旧是一把杀人的刀

很多人(我是其中极为渺小的一个)在创作的时候并不是将自己当做故事的主人公又或者是世界的创造者,我们只是这段传奇或是轶事的记录者与传唱者,所以很轻易的,故事与我们是割裂开的两个存在

可这段文字与画面就与我毫无关系吗?

笔在我的手里,于是我与他便又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乃至比任何人都要紧密,从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啊,对了,还有人说作品是作者思想的延伸,这一点我也不是太赞同【没错,我就是远程杠精】

不是说什么样的人就一定会写出什么样的作品,反人类大作的创作者难道就一定是个心理阴暗的变态吗?

那么,同理可证……

嗯,我就不多说了


我入坑算很早的了,动画从第一季一集一集追过来,漫画也是为了追上进度始终支持正版,饭圈学院的风波也都见识过,文笔不怎么样,却也认认真真地为爱发过电,为了写文经常一集动画翻来覆去的看,只为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角色……

我并不打算去否认故事本身与爆豪的问题,甚至前两天的时候我还在想没关系,你出现的漏洞我来补,你少的逻辑我来填,同人写手从不畏惧挑战,至于饭圈学院,那和作品又有什么关系?

但现在,再也没有那个机会了


我很喜欢绿谷,为他的善良勇敢、没完没了的碎碎念与他永不放弃的梦想

我很喜欢爆豪,为他的过度自尊、一点就炸的暴脾气与他永争第一的执着

我也很喜欢轰,为他的冷静自持、表面酷哥的天然呆与他终将到来的释然

我喜欢雄英高中的所有人,因为每个人都有着他独特的闪光点

幸而喜欢还在,便该就此放手了


我似乎有些无情,因为我从来不会为必须舍弃的东西而心生犹豫,所以我很难接受一些打算继续留下来的言论

当然,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做何选择都是自己的事,但是那些以爱之名行事的是否有些欠妥呢?

因为爱,所以将本来并无生命的角色视作了一个完整的生命体,然而为什么不更进一步,去思考一下对方的言行

这件事上,身为英雄的他们与目标为英雄的他们将会是怎样的看法?

我无法想象他们任何一个人会说出类似于“这只是那家伙的错,和我可没有半点关系”的话

我能想象到的只有在我打算继续支持的时候,他们善意与歉意交织,却又无比坚定的拒绝

而我始终相信,就算是看上去最不靠谱的峰田也一定会选择让我去迈向正确的道路

那么说着爱他们的人决定做出什么选择了吗?


同人创作是一种最简单的宣传方式,退坑并不意味着不爱,这是为了杜绝任何支持原作的可能性才下定的决心

毕竟除非自我收藏,否则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公开发表或私下传播的作品不会带来一丝一毫的负面影响,也即为“蝴蝶效应”


而关于一部分人的遣词造句【没错我又要来杠了

因为语句里都是可能会被屏蔽的词汇,所以通常一眼望去,句中重点不是缩写字母就是emoji……

怎么说呢,感受到了拳拳的爱国之心,但是吧,就显得很没水平,要知道汉语言博大精深,能用最干净的词说出最脏的话才是上上之选

很多人的言辞要么让我想起小学生的吵架——刚学会问候家长与流行脏话就迫不及待地和人对线;要么就让我将其与键盘侠划上等号——由于隔着数据流,便撕破自己在现实中的面具,肆无忌惮地发表言论


无论说多少,总会有人反驳,也还会有人支持,我不打算试着让其他人接受我的观点,他们只需要知道事情的原委,知道对于这个国家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便好,至于会做出什么选择

最好是不要损害到我挚爱祖国的利益,不然可真是万死都难逃其咎


对我自己而言


我的英雄时代,已经落幕了

评论

热度(3)